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11-05 14:58: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敏   编辑:潘轶

  2008年长沙“世界辣椒产业博览会”,萧县被授予“中国辣椒制种第一县”;2017年被国家农业部正式确定为区域良种繁育基地,也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县(市);2018年被安徽省确定为区域良种繁育基地……近年来,萧县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在辣椒育种产业规模、制种产量、种子质量、市场占有量四项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是全国最大的辣椒育种生产基地。

  萧县将辣椒制种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抓手,在祖楼镇、新庄镇、青龙镇、黄口镇、赵庄镇、张庄寨镇等乡镇已建成12个千亩连片的辣椒制种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全县辣椒制种面积1万多亩,每年所产辣椒种子可栽培700余万亩,供种量占全国总需求量的30%左右,尤其线椒份额更大,占全国线椒总量的80%以上,辣椒种子还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及东南亚各国。此外,辣椒收购、运输、加工、餐饮等产业更是蓬勃发展。

  据了解,该县拥有各类辣椒研究所、中心及制种企业20多家,其中具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辣椒种子生产企业13个。辣椒制种企业主要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帮助农户通过土地入股基地获取分红,每年每亩1000元。同时积极吸收周边贫困群众就业,采取多种渠道对贫困户进行培训,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掌握授粉技术,每年5月1日至6月5日辣椒制种授粉期间,可带动上万人增收。(王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