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11-23 17:29: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敏 马帅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萧县坚持问题导向,以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为目标,逐项研究出台政策,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助力经济发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简政放权不断深入。优化审批服务。积极承接市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6项,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标准化,审批服务100%进驻服务大厅。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服务。集中清理各种申请材料、证明材料,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推行行政许可服务等集中办理,实行线下“只进一扇门”。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全县营商环境中各个环节“最多跑一次”。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改革力度。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申请材料精简15项;对争取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容缺受理+承诺制”,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办结;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实行“多审合一”工作模式。

  政务服务持续优化。持续强化机制保障。印发《关于印发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2021版)的通知》,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相关单位的督促督导。出台《萧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萧县营商环境监督员选聘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畅通政企对接渠道。选聘15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聚焦企业群众关切,开设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已与5省11县(市、区)签订“跨省通办”协议,70项事项“跨省通办”。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信用建设列入对县直有关部门目标考核,制定《萧县信用查询嵌入业务全流程工作方案》,联合奖惩系统嵌入县级行政服务大厅,实现逢办必查、逢报必查。

  营商氛围持续提升。减少社会资本准入限制。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提高市场开放程度;制定政府集中采购制度,规范市场准入程序,除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查环节外一律取消。规范涉企收费。制定并公示《萧县涉企收费清单(2020年)》,依法开展劳动市场监管。落实“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专项活动,1-10月份,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精准推送岗位、政策服务信息80万条。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508人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386人次,实施就业技能培训2150人次。强力推动企业减负。建立“税融通”“税易贷”等信贷服务,今年以来,税融通(线上)和税易贷(线下)惠及1240户,共提供信用贷款3.43亿元。(王敏 马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