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11-29 17:10: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远方 张恩侨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萧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确保广大参保人“治病钱”“救命钱”安全高效、合理使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

图片1.png

  坚持监督检查全覆盖与抓重点补短板相结合。11月8日至11月23日,萧县医保局联合县卫健委,成立15个联合检查小组,对全县4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94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启动今年第二阶段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对第一阶段出现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重点筛查,确保整改到位。

  坚持清存量与遏增量相结合。聚焦医疗机构医保管理、一般违法违规、欺诈骗保3个方面18类重点治理内容,精准认定、分类处置。在全面治理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重点整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问题和定点专科医院、一级综合医院等医疗机构因医疗乱象造成医保基金损失及欺诈骗保问题。

  坚持强化外部监管与加强内部管理相结合。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压实管理责任,明确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管理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牢固树立医保基金监管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与卫健委对接联动,抽调熟悉监管业务的精干力量参与专项整治工作,明确检查纪律和工作内容,做到密切配合形成专项整治合力实效。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认真归纳梳理,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认真梳理排查基金监管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政策,细化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现代化。(程远方 张恩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