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11-29 17:10: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参   编辑:潘轶

  驻村以来,萧县窦庄村驻村工作队聚焦村级发展,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谋划产业项目、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多点发力,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微信图片_20211129164715.jpg

  问需于民,“面对面”话振兴。到村后,工作队通过召开两委干部、老村干、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快速掌握村情实际,找准工作方向。通过走访、印制和张贴工作队名片牌等方式,快速提高工作队在群众中的知晓率,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面对面话振兴”活动,将问计于民、为需于民贯彻工作始终。自然村说事点、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经常活跃着工作队的身影,宣传政策、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成为工作队的日常。“有困难找工作队”成了村民的口头禅,帮助脱贫户办理入院和报销手续、更正身份证年龄,为五保户和孤寡老人解决日常生活困难构成了驻村工作队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日常。

  因地制宜,“心连心”谋振兴。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工作队始终围绕“产业兴旺”目标,结合村情实际精心谋划和实施产业项目。立足“智慧葡萄”的产业优势,全程参与“智慧葡萄”基地技术改良、品质提升等环节,精心设计葡萄包装和品牌形象,大大提高全村葡萄产值。同时,积极联系企业、商超等,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不断扩大销售途径。今年以来,工作队累计已助销本村葡萄10万余斤,实现增收50余万元。大力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事宜,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土地集约,完成700亩土地集约计划,并制定和实施土地集约化管理实施方案,为种植、管理和收益分配等提供遵循,预计为村集体增收50万元/年。进一步做细做实“智慧农业”文章,多次赴淮北、徐州等地考察产业发展项目,协调多部门解决土地、资金等难题,谋划和申报“智慧养殖”项目,拟打造成为县域养殖业新标杆。

  村企共建,“手拉手”促振兴。工作队持续发挥与派驻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和落实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定点帮扶资金,投入35万元帮扶资金为窦庄村拓宽进村主路口,对进村主干道大力提档升级,修理损坏路灯98盏,大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谋划开展村企消费帮扶“手拉手”活动,通过本村农特产品进38研究所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农特产品进企业”展销和订购活动,拓宽村级“生财之道”。同时,主动沟通协调定点帮扶单位,村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与萧县零售业龙头企业新联华商贸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助力本村农特产品进商超、上餐桌,奏响村企合作的交响曲,助力本村产业结构调整,为村集体和农户创收。(刘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