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12-03 10:17: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中军   编辑:

助学贷款惠民生,照亮学子人生路。2021年度,萧县教体局把生源地助学贷款作为学党史为百姓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强力推进此项民生工程,为1358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求学梦。

今年,全县23个乡镇和县局设立经办点24个(1+23模式),人员到位,设备齐全,服务热情。经办点采取开通线上远程受理网址、实行“错峰受理”方案、建立“上门受理”服务队等便民惠民措施,把老百姓家门口的好事办好,实现“应贷尽贷”。截止11月20日,全县成功受理助学贷款13581人,金额11613.393万元(农商行5551人,4441.73万元),贷款人数和金额再创新高。

加强贷款政策宣传是实现今年贷款“创新高”的前提和保障。萧县教体局通过“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线上线下宣传《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上好“资助政策两节课”、印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等强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确保资助政策落实落细,让“贷款额度提高,使用范围扩大”细节调整政策(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提高助学贷款额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在保证每一名有贷款需求的同学都能够得到帮助上发挥作用,不让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去圆大学梦的机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