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1-12-03 14:53: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远方 曹鹏   编辑:潘轶

  今年来,萧县新庄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移风易俗,树牢乡风文明,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打造景美村美人更美的宜居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加大空心村整治力度,规范乡村建设规划。对全镇闲置土地和人少分散的自然村再次进行全面摸排,有序引导农民群众向镇区和中心村集中居住,切实加强空心村整治力度。严格按照村庄规划和“一户一宅”的精神要求,落实农村建房审批,组织相关单位加强对农村建房的日常管理,对建房过大及不符合“一户一宅”的情况及时制止、集中整治。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落实“洁净卫生进万家”三年行动计划。每月定期邀请第三方对各村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六考双评”。加强对农村公共厕所的长效管护和户改厕的建设整改工作,积极督促厕所“所长”到岗到位,对第三方管理企业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衡量绩效。对2021年实施的730户户改厕严把施工关,安排专人对施工全过程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小厕所、大民生”不出任何问题,同时对已实施的6347户户改厕进行全面排查。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明确奖惩、树立导向,在全镇形成镇村带着干、村民主动干的整治氛围。

  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现代村庄。在强化对现有9个美丽乡村管护的同时,根据乡村的区位、人口、经济、特色、发展前景等不同因素,2021年申报了李集行政村马庄中心村、马郑庄行政村马郑庄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已完成相关设计规划工作,污水管网项目已招标完毕,其他环境整治和坑塘绿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摒弃陈规陋习,树牢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方面,新庄镇突出在殡葬改革和抵制“天价彩礼”上出实招、下实功,充分发挥“4+2”队伍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对陈规陋习的遏制力度。积极选树“五好媳妇六好婆婆”“零彩礼”“新庄好人”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农村幸福新生活。(程远方 曹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