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萧县张庄寨镇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中安在线   2022-06-27 18:0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姿涵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贯彻落实,6月26日,萧县张庄寨镇以“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为契机,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专题宣讲润人心。该镇积极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法规政策法规知识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委民族宗教的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有针对性的学习讨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强化法治意识和依法开展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为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精心策划,创新形式,线上线下齐用心。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线上微课堂、集会宣传、入户宣讲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全力推进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格,面对面、点对点地向教堂负责人、信教群众、普通居民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反恐、安全等宣传材料,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少数民族代表在街道门店发放宣传彩页,并讲解民族政策,宣传民族团结知识,有效扩大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面,同时提高了各民族群众、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形成合力,注重实效,学思践悟更走心。该镇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强化政治引领,全力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同时,优化宗教场所“四进”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全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的民族宗教关系。

  此次宣传活动覆盖人数超千人次,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民族宗教界人士深入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为民族宗教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王姿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