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07-26 16:44: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侯孝钦 赵子龙   编辑:潘轶

  随着汛期到来,强降水次数增多,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萧县孙圩子镇孙圩子村闻“汛”而动,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四个强化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该村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实现责任到人,成立6支由村两委任队长、120名民兵组成的防汛救灾抢险队,明确各组职责和责任区域,对辖区内河沟、水塘等险段实行分片管理,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该村组织镇包村干部、村两委人员、网格员定期对辖区河堤沟塘、桥涵道路、老旧房屋仔细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突发严重困难户,特别是大病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特困老人及高龄独居老人等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居住环境,预防意外发生。对排查出的3个安全隐患问题,形成台账,立行立改。

  强化宣传教育。该村利用村村通、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政务群等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好辖区内防汛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汛,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加强对抢险应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应急应变能力。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防汛值班、防汛报告、防汛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好信息报送、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对值班情况、巡查情况的督查,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侯孝钦 赵子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