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07-29 15:20: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培鑫   编辑:潘轶

  为夯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直以来,萧县黄口镇始终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生态。

  黄口镇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河长及四级治理体系,全镇共设置河长27名,其中镇级河长10名、村级河长17名,做到河湖全覆盖,各级河长认真履行职责,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守水担责;设置镇级河长公示牌7块,明确河长职责、河湖概况、管护目标和监督电话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镇水利站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督促各河长在巡河的时候同步登录河长通APP,记录巡河情况。按照镇级河长每月巡河1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1次的原则,对临期未完成巡河任务的河长进行提示,对逾期未完成巡河的河长进行通报。同时,巡河期间发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处理到位,当场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镇水利站协调处理。

  萧县黄口镇按照“水面无漂浮物、无拦河围网、无有害水草,沿岸无杂物、无临时建筑物、无破坏堤岸”的目标要求,以河道垃圾清理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污染源排查整治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清河行动”。“清河行动”期间,镇级督促,村级落实,县级核查,堤岸有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定期巡河,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建立问题台账,限期完成整改,跟踪监督整改成效。

  镇政府下一步将会加大对辖区内河流污染源的治理,加大对各种毁坏河道保护措施、河道内违章建筑的打击力度,严查生活污水直排,从根源上杜绝垃圾和污水入河,让每条沟河两岸真正成为“金山银山”。(吕培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