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08-03 12:29: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宋爽 杨玉停   编辑:潘轶

  近日,一位年过7旬的老人因身份证丢失,独自前来萧县政务大厅办理业务,公安局窗口工作人员在得知老人的难处后,贴心为老人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程耐心指导,帮助老人顺利办理。与此同时,一名好心男子为老人垫付了工本费用,这样温馨的一幕让人难以忘怀。

图片1.png

  据了解,当日上午,萧县政务大厅公安局窗口迎来一位满头华发、身形佝偻的老人拄着拐杖缓慢地向业务窗口走来。见老人行动不便,窗口工作人员立即迎上去,询问老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是否遇到了困难。

  面对工作人员询问,老人哆嗦着手说道:“我的身份证丢了,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因为需要补办身份证,只能一个人来。”在与老人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了解到,老人今年已经76岁了,平时腿脚不便,来这一趟很是不易。在获悉这些情况后,工作人员为老人开设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并一步步耐心指导老人,帮助其完成人像和指纹采集,最终顺利办理好业务。

  补办好身份证后,老人正颤颤巍巍地掏出兜里的现金交给工作人员。此时一只手突然出现在老人面前,帮助老人扫码完成了支付。这位穿着黑色短袖,面容和善的青年男子,在一旁看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理解老人的不易。工作人员将现金转交给这位好心人时,男子挥手示意拒绝后便转身离开。

  不论是窗口的工作人员,还是好心的男子,都令老人感受到了暖暖的情意,获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称赞和肯定。类似的暖心事件,经常在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发生。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彰显该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群众之间互帮互助的情谊,更体现出该县良好的社会风气。(宋爽 杨玉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