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08-04 16:07: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松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萧县坚持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目标,以解决实际困难为导向,提前部署,提前动员、提前研判,有效应对灾情防止因灾返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提前部署,全面排查。立足实际,提前部署,用好用活防返贫动态监测网格化管理机制,借助“县乡村组”四级网格体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关键指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排查核查,重点针对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开展入户走访,进一步摸清核实农村基础设施、农户生产生活设施、农作物、群众住房等情况,及时发现上报风险隐患,及时反馈、及时协调、及时解决,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提前动员、全力防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降雨情况,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旱情等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利用微信、短信、抖音等平台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防范提示信息,指导各乡镇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同时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立足实际,统筹部署,迅速行动,帮扶联系人、镇村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宣传动员,做到广而告之,家喻户晓,做足做实防范因灾致贫返贫预案工作,着力防范灾情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影响。

  提前研判,全力防范。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灾情比对,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密切跟踪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推进工作,确保责任真落实、排查真精准、摸排数据真准确。及时查漏补缺,及早准确掌握灾情应对薄弱环节。建立防灾信息网,保证信息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留隐患”。(刘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