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5:25: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广俊 冯超   编辑:潘轶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防控青少年溺水一刻也不能松。萧县祖楼镇党政一班人闻令而动,迅速组建了由关工委、中心校、乡贤会、共青团、妇联、人武、民政、应急办等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组织,成立专项领导组。购置了救生圈500只,救援长竿500根,长绳500条,在幅和印刷墙壁标语250幅,河道,池塘,沟渠等水域装置了警示牌400处。落实了水域监管防护责任人。

图片1.png

  镇防溺水领导组分区域召开家长会,并利用应急广播分时段滚动播放安全防控知识,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保护公共救援设施致村民的一封信》,号召家长要关紧自家门,看住自家人,教育孩子提高安会意识,远离水域,要求家长要做到“四个知道”“六个不准”,明白“三个自救”和“两个救援方法”。并呼吁村民自觉爱护救援器具,不得随意损毁,不得占为己有,让救援器具在应急时发挥效能。

  在祖楼中心初中和中心小学,各年级班主任还分别与家长签订了安全承诺书,落实了线上一日一汇报和线下家访制度。镇村两级关工委还分别组建了防溺水义务巡查队,划分区域定岗定人,完善了联防联控常态化,做到了宣传上门,巡查到位,有险必救,出击果敢,行为高效。(王广俊 冯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