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09-29 14:58: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姿涵   编辑:程洁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群众的脱贫稳定性,激发脱贫户发展动力,萧县张庄寨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通过制定特色种养业发展规划、加强指导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奏响乡村“振兴曲”。

  因情而定,制定规划。组织各村(社区)乡村振兴办携振兴专干逐户上门摸排脱贫户产业发展意愿和需求,结合特色种养奖补要求,对有劳动能力、有资源、有发展意愿的,予以指导帮助,建立奖补台账,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帮助脱贫户合理谋划项目,增加收入。

  因势利导,加强宣传。充分利用乡村广播、发放宣传纸、帮扶干部走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帮助脱贫户从自身实际出发,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和自主创业热情,指导其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发展特色种养业,发家致富,实现脱贫稳定,助力乡村振兴。

  因户施策,加强服务。根据脱贫户产业发展种类和需要,积极开展技术培训。通过现场指导、解惑答疑、引导考察交流、发放技能培训材料等为贫困户提供政策、技术、供销等对接服务,并根据产业发展的类别,精准施策,靶向服务,帮助脱贫户巩固发展成果,扩大产业规模,增强发展效益。

  下一步,张庄寨镇将继续推进特色种养业发展,巩固扩大特色种养业发展成果,让更多脱贫户通过特色种养业项目增强造血能力,提高脱贫质量,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根基。(王姿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