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09-29 15:01: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姿涵   编辑:程洁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萧县张庄寨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以“三强化”举措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强化监测帮扶。紧盯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持续跟踪所有脱贫户和有返贫致贫风险、突发严重困难的农户收支变化等情况,并优化识别程序,缩短认定时间,准确锁定监测对象,今年已识别新增监测对象17户51人。

  强化精准施策。根据监测户实际需求及主要返贫致贫原因拟定帮扶措施,细化分类帮扶责任,坚持常态化联系走访,并根据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现状、资源条件、发展需求和真实意愿,帮助新增监测对象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病及时落实,确保风险消除。

  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由镇纪委牵头,分管领导带队,随机深入到各村监督检查,了解各村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标准把握不严、程序履行不规范等问题,狠抓落实各阶段工作,以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此次监测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各项工作,确保监测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王姿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