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11-21 11:29: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腾飞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萧县酒店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抓教育、抓指导、抓治理、抓发展,全力攻坚重点难点,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抓教育,强培训,党建基础不断夯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党员大会、远程电教、各级先锋公众号等组织党员集中学、在线学,着重组织党员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提高基层党员整体素质。注重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每月结合重点工作,下发主题党日活动提纲,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提升了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围绕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班11期,开展村干部擂台赛2期,选派干部擂台赛2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3期,围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举办镇村干部座谈会7次,有力地增强了干部素质。

  抓指导,强管理,党建合力不断凝聚。全面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对村班子运行情况逐一分析研判,摸排整顿市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个,县级软弱涣散党组织2个。扎实做好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镇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后进支部开展工作,今年以来,帮助联系点党支部解决问题36个。实施“红色联盟”、“千企联千村”工程,建立“1+2”共建机制,每个村党组织分别与一个县直单位、一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联建,形成共同促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高标准新打造村级党建示范点2个,非公党建示范点1个,有效激发党建新活力。选派7名镇年轻干部到村锻炼,协助做好村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双提升”。

  抓治理,强服务,党建活力不断增强。推深做实为民服务“送到家”工作,建成“左邻右里”网格党群服务站55个,推荐选拔党员中心户150名,帮助群众代办金融业务3万余次,代送快递14000余件,开展卫生健康服务200余场、帮扶活动83次、农技服务活动55次,为村民提供多元化服务。探索开展了“党建+快递进村+农产品上行”的服务,打造快递上行示范村1个,采取党组织领办的方式,为农产品提供网售、包装、仓储、运输等一体化定制服务,以更便宜的价格和更便捷的方式满足村民寄递需求,切实为农产品打开“家门口的销售渠道”。扎实做好基层“党建+信访”工作,制定完善《酒店镇信访工作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干部值班、接访、包案、下访等制度,压实干部责任,推动矛盾化解。

  抓发展,强载体,党建引领不断深化。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通过镇村干部会,座谈会等着力转变干部思想,提升干部发展能力和发展主动性。依托各村产业实际,结合本地西瓜、大棚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优势,通过党组织领办的模式,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品牌,截至目前,全镇村均集体经济收入已达39万元,预计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上年度3倍。扎实开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集约土地7000余亩,通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开展,带动村集体增收300余万元,带动农户增收500余万元。(孙腾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