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11-28 10:31: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远方 李磊   编辑:程洁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萧县杨楼镇立足于镇域实际,从老人的迫切需求出发,从切合实际的服务项目入手,广泛开展“关爱老人服务活动”,积极为老人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营造家庭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温暖老人,关爱老人,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该镇采取集体出一点、大户捐一点、老百姓拿一点、政府补一点的方式,首先在新廷社区、孙庄社区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设立老年助餐点,助推助餐点的运行。同时,刘庄村、郝集社区依托敬老院的资源优势,与五保老年人分开,专门设置了社会上80岁老年人的就餐区域,既保证了五保老人的生活安全,又保证了老年助餐的顺利实施,目前,该镇四家助餐点共接收就餐的老年人100余人次。

  同时,该镇老年学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活动丰富多彩,按活动计划,结合实际,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满足了老年学员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拓展了知识面,丰富了生活,陶冶了情操,提高了素养,真正做到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目前该镇有一所老年学校,共有14个老年学习点分别在14个行政村,在校老年学员一千余人。(程远方 李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