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2-12-01 16:56: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姿涵   编辑:程洁

  为全力应对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将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与损失降到最低,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萧县张庄寨镇团委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以青年志愿者的“动”防群众的“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image.png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团委积极动员广大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助力防寒防冻工作,成立16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要求协助16个村(社区)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全面做好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等各项抗击寒冬工作,做好24小时值班,真正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积极深入走访。成立16支青年突击队,重点对五保户、低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慰问,检查取暖设备是否正常、是否安全,同时利用相机、手机、记录簿等上报防寒防冻信息,随时掌握弱势群体防寒保暖情况,以便民政部门能够第一时间做好灾情收集工作,帮助群众做好御寒保暖。

  做好宣传防范。在走访慰问期间,发放防寒防冻保暖知识宣传单1500余份,科学普及相关防寒防冻知识,指导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提高群众安全用火、安全用电思想认识,并详细叮嘱群众尤其是孤寡老人冷天用电、用火、用水相关安全注意事项,避免因取暖导致引发火灾、煤气中毒等灾害发生。(王姿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