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14 17:04: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娟   编辑:潘霁野

  近年来,宿州市闫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用活党建阵地,强化党建引领,凝聚群众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闫集镇及各村党总支立足实际,依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结对帮扶等形式,创新方式抓党员教育管理。在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中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是党员干部带动党员,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二是党员带动全村群众,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三是基层党组织带动全域发展,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通过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率模范作用,想在先、走在前,干在前,积极帮助群众、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听民需、顺民意,村民群众一起交流意见,畅谈想法。闫集镇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协商议事进网格点,主动回应和处理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治理落实到“细枝末节”,实现了“大事大议,小事小议,急事快议”,农村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闫集镇将通过延伸组织体系、凝聚党员力量、打造多形式议事平台,让协商议事实现党建工作有深度、思想意识有高度、群众参与有宽度、党群关系有温度,真正实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的难事难题。(陈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