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16 17:1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鹤然 徐永钱   编辑:程洁

  为了规范企业用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期,萧县人社局政策法规股(基金监督股)、劳动仲裁股、县劳动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检查组,对安徽威旺宠物用品公司、安徽晨荣玩具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行了劳动用工现场检查及普法宣传工作。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查看工作场所、劳动合同书、缴纳社会保险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及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等,并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责令用工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image.png

  同时,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宣传了《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正确用工,增强了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也保障了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下一步,萧县人社局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日常巡查检查和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推动用人单位提高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意识,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李鹤然 徐永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