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17 16:09: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腾飞   编辑:程洁

  春暖花开之际,正是罂粟生长的季节,近期来,萧县酒店镇组织开展春季禁毒铲毒踏查及普法宣传活动,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菜园、墙角、田边地头等偏僻区域或者极易栽种区进行地毯式清查,做到“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确保遏制原植物萌芽生长,从源头上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发放防毒禁毒宣传单,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让禁毒理念深入人心,禁毒知识家喻户晓。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的特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识毒、防毒、拒毒,推动形成远离毒品、全民禁毒的良好格局。(孙腾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