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21 09:4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艳 陈宏建   编辑:程洁

  近日,萧县石林乡王引河东岸,一行行新植的杨树壮苗正迎风矗立,姿态招展,村民正在给新植幼树浇水抚育,悉心呵护。

  “我家共栽植了78棵杨树,俺们全村一共栽植杨树近百亩,全部是3米以上的无絮杨,镇、村林长和乡林业站同志给我们提供了苗木信息,还到现场开展指导服务。”该村67岁的村民朱世学介绍道,他表示,村里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出去创业务工去了,栽的这些杨树,七八年就能成材卖钱,就成了老年人的养老树、幸福树。现在,通过听宣传报道、看手机网络,老百姓的生态意识和环保观念提高了,栽树就是给自己建了个小银行,更给家乡做了生态贡献。

  王引河是新汴河的支流,其中流经的萧县段是安徽省和河南省的界河,河西岸属河南,河东岸属安徽萧县。国土“三调”数据显示,石林乡境内河长约 2.2 千米,其中河岸水工设施用地约80亩,沙化土类,可以开展植绿种草,护岸护坡。

  据石林乡负责同志介绍,李庄村王引河岸的植树造林,是该乡创建的“林长科技示范林”。今春以来,石林乡把植树造林作为建设和美乡村、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来抓,系统发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林长制+”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四旁四边”闲置空地,见缝插绿,广泛宣传动员镇村林长、机关、学校、广大群众及生态护林员等,开展义务植树、四旁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已绿化美化乡村主要道路15条,累计栽植各类树木15000余株,已完成新造林面积占县政府下达任务的223%。(徐艳 陈宏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