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21 09:44: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纵兆化   编辑:程洁

  近年来,萧县注重发掘培养残疾人优秀人才,激励残疾人勇于展示体育才华,先后涌现出侯春晓、樊路、李振等数十名体育健将,他们在国内、国际赛事上摘金夺银,勇夺桂冠。2021年,2名运动员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获得奖牌5枚;2022年,11名运动员在省第八届残运会上获得奖牌20枚。

  增强残疾人体育理念。创新宣传残疾人体育事业,切实提高残疾人体育认知和参与度,立足创建的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以及全国助残日、肢残人活动日等残疾人重大节日,开展残疾人体育知识宣传以及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发展残疾人竞技体育。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残疾人体育人才的培养和训练,建立健全完善残疾人运动员选拔、训练、管理、生活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机制,让残疾人能够集中精力参与体育训练。同时不定期邀请专业教练员开展经验交流、体育互动等活动,提升残疾人体育竞技水平。

  推进康复体育融合发展。依托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组建了残疾儿童乒乓球训练班,创新开展康复+体育+健身的模式,进一步调节和改善残疾儿童的机体功能和手眼协调能力,有力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成效。目前,该县3名残疾儿童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安徽省第五届特奥会。(纵兆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