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21 16:22: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谢通   编辑:

  为攻克基层党建难题,宿州市闫集镇党委科学谋划,持续发力,万众一心,打赢了此次攻坚战。

  一、在谋划上发力,吹响前进“冲锋号”。该镇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攻坚方案,谋划具体措施。驻村工作队考核管理方面,制定了《闫集镇选派干部履职尽责考评实施方案》,从42个方面对驻村工作队进行考核,并作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方面,由党建办牵头,调动各个群团组织积极性,以发挥的作用和价值,做为季度重点工作考核依据。

  二、在实施上发力,打响攻坚“第一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有了计划就要实施。《闫集镇选派干部履职尽责考评实施方案》的制定,获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考评,驻村工作队工作更有责任,群众评价更加良好,极大推动了选派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打造“党建带群建”示范点,通过包庄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服务队作用发挥,建立孟楼村老年大食堂党员先锋岗、郑集村青年示范岗、高楼村妇女岗位能手等先进示范点。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引领带动群团组织发光发热。

  三、在机制上发力,筑牢党建“金钟罩”。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只有不断总结并形成长效机制,形成完整的闭合回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解决。闫集镇党委将“驻村工作队管理”“党建带群建”两项工作纳入季度重点工作考核当中,并坚持以发现、解决、预防为闭环思路,疏通堵点,打通难点,建立长效反馈机制,筑牢党建“金钟罩”。(谢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