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22 15:00: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奎   编辑:

  小微民营企业人员流动性大,抗风险能力弱。一直以来,在为职工办理社保时,需要将工伤保险与其他多个险种一起捆绑参保,给生产经营带来不小压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民营企业轻装上阵,萧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对于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不再设置捆绑等限制条件,做到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也就是说,小微民营企业可优先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待经营情况稳定后再及时参加其他社会险种,全面保障职工权益。

  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过印发宣传材料、到企业走访、召开会议,建立微信工作群、萧易购网站宣传等多形式、广渠道宣传灵小微民营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尤其是参保登记缴费程序、费率申请所需提交材料、办理指南等,同时,在县政务中心人社局大厅各窗口和各乡镇人社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单,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和透明度,更好地发挥工伤保险为小微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严把政策审核关。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标准认定中小微企业。根据省人社厅、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关于加快推进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优化服务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费率严格按照省人社厅《安徽省工伤保险费率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执行,严把各个审核办理环节,确保政策落实无偏差。

  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县人社局积极对接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新办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宣传引导,同时与县税务部门沟通协调,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摸清小微民营企业底数,准确掌握用工信息,为小微民营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开辟绿色通道,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部门配合和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小微民营企业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切实维护好职工工伤保险权益。

  今年以来,全县共印发《萧县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办理指南》《工伤保险业务办理须知》等宣传材料5000多份,82户小微民营企业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涉及职工1023人。

  下一步,萧县人社局将以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积极宣传动员督促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为小微民营企业办理工伤保险开通参保绿色通道,努力实现全县工伤保险职业人群全覆盖,确保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胡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