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22 15:52: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腾飞   编辑:程洁

  近期来,萧县酒店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活动中,酒店镇发挥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走街串巷,将一张张宣传页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倡议摒弃婚丧喜事大操大办、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倡导勤俭、节约、科学、健康的文明风尚,引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加强移风易俗科普教育,使村民感受到讲文明、树新风的重要性。该镇还坚持将志愿服务与党的建设、基层治理、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提升辖区品质上持续发力,推动全镇面貌焕然一新,“志愿红”已经成为该镇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该镇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着力提升志愿服务品质,通过多形式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及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激发群众活力,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村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孙腾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