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5:37: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纵兆化   编辑:程洁

  近年来,萧县残联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融合推进为目标,以“真情惠残”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抓手,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精准聚焦惠残民生工程,着力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

  强化宣传,为残疾人政策实施“活血通络”。党支部引领康复股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模式,大力宣传残疾人康复服务行动的目标、意义、举措,普及康复知识和残疾预防知识,增强残疾人参与康复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自信心,及时收集整理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借鉴周边县区残联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打通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中的“中梗阻”问题,为残疾人政策实施“活血通络”,全力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注重创新,为残疾人辅具适配“注入生机”。党支部积极组织相关股室出台并落实《萧县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办法》,推动“十四五”时期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点上开花”,以残疾人辅具需求为出发点,切实保障残疾人得到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坚持“线上结果”,为残疾人提供便捷线上服务,充分结合“互联网+残疾人服务”的模式,通过登录萧县互联网辅助器具服务平台或手机微信关注“萧县微残联”公众号的方式,完成网上申请、审核、审批、购买、补贴的程序,实现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一站式办结的高效服务。

  部门联动,为残疾人康复服务“强基固本”。加快推进残疾人医疗服务、健康养老、康复保健“医养康”三者相结合,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助残服务需求,提升残疾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党支部加强与卫健、民政等部门协调,加强与萧县凤凰山养老服务、圣泉镇敬老院等机构的合作,将医疗室、托养室、康复室有效融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引导社会力量运营等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助餐、助浴服务、精神慰藉等服务,补齐残疾人现实医疗、托养、康复服务短板。(纵兆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