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5:38: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葛筱伟   编辑:程洁

  近年来,萧县医保局认真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经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打造一流经办服务品牌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借鉴其他行业先进服务理念,以“五微”工作方法提升医保服务窗口质效。

image.png

  开通“微党课”。萧县医保局坚持在实践中探索提升医保服务窗口质效,围绕发挥服务人员“主观能动性”,创新建立“微党课”党员教育长效机制,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激发和引导广大窗口服务人员增强自我改造、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广“微党课”教育以来,“微党课”的制作人、讲课人、听课人都是窗口服务的普通党员,选题来源于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用视频、照片、文章、问答等形式,从身边事说起,从党章党史说起,把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悟道理的实践作为党课的鲜活素材,用班前和班后的几分钟的时间,完成一事、一思、一议、一党课,注重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构建“微网格”。萧县医保局现有12个经办服务窗口,值班人员24人,按照职责岗位,进一步建设4个党员网格管理组。充分利用党员网格员业务熟、网络熟的优势,采集窗口服务当中的负面舆情、矛盾风险、群众意见建议,开门治庸,集思广益,立行立改,化解矛盾,切实提升服务能力。

  落实“微认领”。制订《萧县医保窗口服务岗位责任细则》,细化责任清单,召开窗口服务干部职工会议,普通职工自主选岗,思想觉悟高、吃苦耐劳、身体健康的党员最后选岗,把每个党员都放在最需要、最适合的岗位上,确保人人有岗、个个有为,人尽其责,发挥专长,提升医保精细化服务管理。

  践行“微承诺”。开展“微承诺”,即党员干部承诺高质高效服务,从我做起;面对群众疑难杂症,绝不退缩;上级医保政策落实落细;工作部署对标达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在窗口服务队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实施“微服务”。紧紧围绕办事群众的服务感受,开展实行“六个一”服务,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暖心问候、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接待、一次优质服务、一声慢走相送的多样化的“微服务”活动,不断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牢固树立了“暖心医保,惠民先锋”的品牌形象。

  萧县医保局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五微”工作方法提升医保服务窗口质效以来,制作“微党课”60余篇,对群众反映的115条问题进行汇总,及时化解矛盾30多条,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12大项、28小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聚焦“减证便民”工作,减少佐证材料7项。(葛筱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