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3-06-08 08:45: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裴昌煜   编辑:程洁

  近年来,萧县酒店镇逐步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聚焦党建引领,开展信用评价,促进乡风文明,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提升乡村治理水平,逐步实现基层党建加强、农民收入增长、治理效能提升的可喜局面。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为提高广大群众对信用村政策知晓率,引导群众配合信用户的采集、提供真实数据,通过硬件建设、党员带动、网格员联动等形式开展信用村建设工作宣传。印制、分发、张贴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传单1000余张;通过13辆宣传车流动播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音频,在全镇范围循环播放;编写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标语26条,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悬挂;联合萧县农商行派驻金融骨干走村入户宣传金融好政策,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完善信用体系,凝聚治理优势。在东镇村打造信用集市、信用超市,将信用评定结果纳入积分兑换,用积分兑换实物的形式扎实推进信用积分评比和信用结果运用,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村级事务,营造人人参与乡村治理氛围。在申河村打造信用长廊、信用广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工作,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做崇礼守信的人,切实提高村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成果运用,促进乡风文明。发挥党建带“团建”“妇建”的优势,优先推荐信用之星评选“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创新开展“信用+文明实践”评选表彰活动,引导群众倡树文明新风。深挖诚实守信、孝亲敬老、邻里互助、致富带富等案例16个,结合信用广场、信用长廊等阵地打造,对先进典型进行公示上墙,深度宣传“身边榜样”,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增强乡村发展动能。(裴昌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