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0-11-20 15:11:12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作者:徐蕾   编辑:贾良月

  近期,部分省市在进口冷链食品或包装物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安全风险增大。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迅速集中执法力量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全覆盖式风险排查,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11月17日,区市监局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冷库、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冷链食品批发、零售及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落实到位、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清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冷链食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关键环节。检查组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做到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有无“三无产品”、过期产品、贮藏和销售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三防”措施等,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记者获悉,连日来区市监局通过迅速启动重点场所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继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等系列举措,扎实开展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区市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大检查频次,织密防护网,牢牢守住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