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3-02 10:26:2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月26日,随着原创大型现代泗州戏《书香门第》在永镇乡关湖村开唱,埇桥区2021年度“送戏进万村”活动正式启动。

  《书香门第》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在皖北农村大多数家庭不重视孩子读书学习的背景下,一个贫苦家庭历尽艰辛把三个孩子培养成大学生,然后被授予“书香门第”称号。由此也影响和带动全村村民改变陈旧观念,让孩子读书学文化,共建美好家园。剧情跌宕起伏,演员表演贴近生活,优美的唱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平时在家也喜欢听戏看戏,这次能在家门口看上大戏,心里很高兴。”永镇乡关湖村村民陈立堂笑呵呵地说。

  “送戏进万村”是繁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载体,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惠民工程。2021年埇桥区“送戏进万村”演出服务将覆盖城乡,计划演出298场。“送戏进万村”将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融入演出内容,科学编排演出剧目,合理制定演出计划,为广大群众奉献更多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剧目。下一步,埇桥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强埇桥文化建设,积极推进“送戏进万村”“送电影下乡”“送图书下乡”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