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4-09 10:48:20   来源:埇桥发布    作者:韩伟   编辑:潘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近年来,埇桥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围绕自主创新创造条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坐落于宿徐现代产业园埇桥园的安徽广识电气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供配电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这两天,技术人员正在对具有自主产权的智能排流柜的操作程序进行最后的测试调试。调试完毕后,这批排流柜将交付给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

  安徽广识电气生产总监李雷说:“轨道交通是我们自主研发。这个产品我们有自己的自主研发团队,有自己的电子车间,掌控了轨道交通的核心技术。全国已有150多条轨道交通线使用我们的产品。”

  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宿州调研时强调,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按照李锦斌书记调研要求,安徽广识电器有限公司利用中国矿业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创新力度,利用先进的新技术、新工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条刚刚投入使用的生产线投资1000万元,是淮海经济区规模较大的钣金生产线,该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后,企业的生产效率达到了平时的五倍。目前,企业拥有发明专利16项,产品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0%。

  “我们企业在城市轨道交通占据了全国70%的市场占有率,有16项发明专利。李锦斌书记调研指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通过科技研发创新,利用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把中国矿业大学的研发成果,进行优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安徽广识电气生产总监李雷说道。

  安徽广识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涛告诉记者,他们与中国矿业大学紧密合作,作为中国矿业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杂散电流监测系统,智能供电系统。目前已经参与国内180余条轨道交通线的建设,同时与国家电网各大房地产公司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

  为加强区域协调发展,宿州市瞄准与徐州市相邻的地理优势,加强合作共建,项目共建、体制共创、服务共享、政策共定,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宿徐现代产业园埇桥园由宿州市与徐州市合作共建,是全省18个省际合作产业园之一。宿州陆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前不久就把生产线从徐州转移到园区,企业从事工程机械,森林机械,农用机械代工的出口型企业,这些天,工人正在抓紧生产一批国外的挖掘机配件订单。得益于企业成为韩国现代集团全球采购战略合作伙伴,2020年8月,韩国现代集团微挖生产线投产,企业的订单也逐渐增加,产品供不应求。

  “宿州陆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个出口型企业,目前一个季度的订单总额已经达到2500万人民币左右,大部分出口于欧洲北美国家,目前我们的销售额已经达到2亿元人民币。”宿州陆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展投资部部长王亮说道。

  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宿州陆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加快企业由传统制造向高端智造转变。这两天,企业刚刚引进的10台工业机器人,应用在几个部件的焊接生产上,大大提高了制造水平和效率,也使企业逐步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

  “我们企业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借助上下游产业链优势使企业合作共赢,未来几年,我们将积极创新,打造一支优秀的装配制作队伍,实现企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目前,传统型企业对出口型企业来说满足不了当前的生产需要,技术转型是我们唯一出路,增加工业型机器人,增加一些数控设备大大缩短加工时间,减少人员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产品质量可以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王亮信心满满地说道。

  眼下,按照省《支持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及《推进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正编制《宿徐一体化发展概念研究性规划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规划》,成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依托现有对接基础搭建与徐州等高对接平台,协调规划无缝对接,整合资源做大毗邻合作发展。“宿徐现代产业园埇桥园将坚定围绕实施制造强省战略,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突出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和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推动与沪苏浙的对口合作、结对共建,积极参与徐州万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打造淮海经济区重要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加强招才引智、招大引强,提高生产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不断提高制造业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宿徐现代产业园(埇桥园)党工委书记马雷说道。近年来,埇桥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创新发展”“制造强区”战略,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进一步深化“两化融合”,发挥一批特色园区的“桥头堡”和“主阵地”作用,深挖新动能和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韩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