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4-26 10:29:2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张浩   编辑:贾良月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埇桥区针对农村流动党员管理难、组织难、学习难等实际问题,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形式,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建好一套台账。埇桥区要求镇、村两级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的基础上,利用电话沟通等方式,分层分级对流动党员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通过主动与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入地及地域分布等情况进行核实,分村(社区)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做到明去向、知现状,为确保广大流动党员全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基础。

  搭建一套平台。通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等学习教育交流群,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安排专人及时向流动党员推送学习安排和学习重点,确保学有遵循。针对无党组织依托,但流动党员较集中的地方,建立功能型学习党支部,着力搭建“集中补学”平台,确保学有阵地。利用“学习强国”、“埇桥发布”等APP,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打包组装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产品,着力打造“流动中的阵地”、“指尖上的课堂”,竭力为流动党员提供“菜单式”学习服务。

  建立一套机制。建立宣传教育机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在外流动党员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流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双向管理”机制,即坚持以流出地为主、流入地为辅的原则,共同组织引导流动党员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建立跟踪考评机制,即利用党员积分制管理,对流动党员参学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严格考评,对不参加组织生活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党员给予批评教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