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5-07 18:04:24   来源:埇桥发布    作者:刘成龙   编辑:潘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埇桥区各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深入开展。

  沱河街道为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主开发了沱河小事通微信小程序,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没有沱河小事通以前,我们想去社区反映问题,有时会走些弯路,很多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家住三十三处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有了小事通,他们反映问题不但可以得到及时的解决,而且还不需要出门,大大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在三十三处小区,记者看到志愿者和网格员们正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他们分工明确,有的疏通下水道,有的清除屋上的杂草,还有的在维修楼道的照明灯。正在维修运动器材的姚大爷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休机电职工,平常都会在小区进行晨练,有时候看到运动器材损坏了,就会回家拿设备帮忙维修一下,能帮亲朋、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服务。“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我们会及时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到实地查看并及时解决问题。”宿东社区党总支委员耿有福告诉记者。在社区日常的工作中,类似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好群众,满足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社区永无止境的追求。

  群众有所呼,改革有所应。“为更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沱河街道开发了沱河小事通微信小程序,为群众反映问题、解决难题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是我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沱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张弛介绍到。辖区居民只需要通过微信扫一扫,便可在沱河小事通上传图片、视频等,可以及时向街道反映生活中的烦心事,小程序后台工作人员会按照问题类型,及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流转至分管领导处,大大提高了为民服务,解决问题的办事效率,增进了街道与群众的距离。(刘成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