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5-12 11:28:55   来源:埇桥新闻网    作者:姜南   编辑:贾良月

  5月11日,埇桥区召开2021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启动暨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宫颈癌和乳腺癌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各有关部门及乡镇卫生院要高度重视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认真完成今年的“两癌”筛查工作任务与目标。各村卫生室要通过宣传栏、微信、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向适龄妇女群众广泛宣传“两癌”筛查有关知识及其重要性,提高辖区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其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加“两癌”筛查。

  此次培训会为期一天,会议还邀请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专家针对宫颈细胞学检查取材、涂片、固定,宫颈癌及筛查方法、乳腺彩超检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区卫健委妇幼老龄健康股负责人王芹说:“此次培训班通过政策解读和专业技术培训让培训人员对‘两癌’筛查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2021年我省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要求有了整体认识,能够熟练掌握技术操作规范。我们将努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切实维护妇女健康权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