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6-16 09:54: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王莉 刘顶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根据《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现场督查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部署,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对该区73家城乡居民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全覆盖督查,以推进医保监管工作为抓手,切实维护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筑牢医疗保障“生命线”。

  强化督查培训 确保标准统一

  宿州市埇桥区医保局高度重视、立足实际,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以局党组成员为组长的督查小组,埇桥区纪委监委派驻工作组积极主动作为,全程参与方案的制定、实施和监督,切实把本次督查活动要求落到实处。督查前,对督查人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逐一讲解督查清单,确保尺度一致、标准统一。同时,要求督查员严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深入了解,全面把握,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监管热点 突出督查重点

  本次督查采取信息系统数据筛查、查阅资料、病历审查、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聚焦欺诈骗保、不规范采购、过度或不合理使用药品耗材、器械设备使用情况等医保工作关键领域,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利益最密切的事项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危害医保基金安全的问题。

  加强整改跟踪 促进成果转化

  为压实专项督查责任,当好医保基金“守门人”,督查组通过“查”“访”“纠”等形式,对照现场检查清单内容,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指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被督查对象查漏补缺,并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做到不错过、不放过。对经查属实的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进一步堵住损害医保基金安全的“窟窿”,夯实医疗保障制度“底座”,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屏障。

  医保工作是惠及千家、关系万户的民生工程,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直接关系到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专项治理现场督查活动,从细节处着眼,从关键点出发,促进了城乡居民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提升了医保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宿州市埇桥区医保局将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上持续发力,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真正起到查处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