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以学为本 以行践知

中安在线   2021-06-16 17:07: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皓   编辑:潘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埇桥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第一时间精心组织谋划、统一部署安排、搭建学习载体、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通服务会员渠道,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学好必读书,多形式促学知史。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区青联会活动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在深学细研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奋发有为中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对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心。组织党员、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精学四本必读书目,把握党史脉络,分清主流支流,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深入学习,通过自学精学,党史学习座谈交流、知识竞答赛推动党员、会员将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体学习,贯通领会、感悟党史、努力奋斗。

  修好必修课,多专题促思明理。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组织党员重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四专题一实践”活动。在区工商联的协调下,共同邀请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夏红莉教授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党员赴会员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实际需求,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交流“文化沙龙”、义务植树等形式,着力解决会员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会员的身边事;并组织开展慰问留守儿童、秸秆禁烧工作人员等,扎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

  答好必答题,多活动促践力行。党支部每月“一天”主题党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一场考试验成效、一堂党课悟初心、一首红歌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并积极参加埇桥区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诵读活动,使支部党员在“考、讲、诵、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学习党史,感悟红色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干出实绩。同时,党支部注重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坚持党史学习“走出去”理念,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支部党员、会员前往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革命烈士陵园、党史教育基地等,开展“接受灵魂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党史主题活动,从革命先烈事迹中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精神。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激扬奋斗精神,广大青联会党员、会员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初心使命的真谛情怀,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必将成就更开阔的人生、担起更重要的使命,在新征程上创造更骄人的成绩”。(王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