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专访埇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飞

中安在线   2021-07-16 14:55:29   来源:埇桥发布    作者:杨立冬   编辑:潘轶

  中国共产党宿州市埇桥区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不久,埇桥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历史重任,激发奋进力量,在加快打造“四区两基地”、实现“三争目标”,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埇桥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7月7日上午,记者专访了埇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飞。他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埇桥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埇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飞:区十次党代会对全区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自豪,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催人奋进,未来可期。

  特别是王启荣书记在报告中提出,防风险、守底线、优治理,强化平安埇桥建设的奋斗目标,为我们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部门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继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大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以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加大处罚力度,真正形成震慑,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落实到人,建立有效的责任机制,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队伍建设,合理增加物资储备,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自然灾害攻坚战。(杨立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