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7-19 09:11:0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杨静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埇桥区积极推动乡村人才建设,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以积极培育和发挥乡村妇女人才引领示范作用为突破口、切入点,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有序引导农村广大妇女人才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以人才引领项目建设带动妇女创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引领妇女人才创办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通过培育专业大户,发挥“妇”字号合作社阵地作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现代农业知识技能培训,向广大妇女免费传授种植管理技术,提升农村妇女种养殖技术,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女农民,激发和带动广大妇女因地制宜就地创业增收。

  分类施策组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依托各级妇联面向乡镇、街道开展志愿服务,依托定点职业培训学校面向农村妇女开展面点制作、特色小吃制作、母婴护理、家政护理、养老护理、保健按摩、茶艺等技能培训,搭建妇女人才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组织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妇联联合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积极引领全区广大妇女人才开展技术交流和技能展示,在群众中营造出劳动最光荣和“比、学、赶、帮、超”的创新创业新氛围,引领农村广大妇女群众贡献巾帼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