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7-20 11:19: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琳   编辑:潘轶

  近年来,埇桥区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项要求,紧紧扣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这个主抓手,细化措施,推深做实,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效水平。

  注重完善机制。结合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园区和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5种不同实际,坚持分类考核,科学制定年度考核工作方案。采取民主测评评议、个别谈话、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对领导班子整体运行情况、干部德才表现和问题不足3个方面综合分析研判,重点听取区四大班子分管、联系包保领导意见建议,结合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对区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量化评分。

  注重考实考准。对区管领导班子侧重从综合表现、履行领导职责(岗位要求)、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单位综合考核及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5个要素开展考核,根据考核对象分类提出建议等次,严格控制评优比例。对区管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参考所在单位年度考核情况、年度分管工作条线业务得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年度考核谈话及包保领导意见5个要素,精准“画像”。

  注重问题导向。针对区管领导班子,重点从班子整体战斗力、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实践经验、统筹谋划、创新意识及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等方面分类指出存在问题,针对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从工作干劲、团结协作、方式方法、作风严实及主动担当等方面分析查摆问题,坚持具体到人。

  注重结果运用。将年度考核结果直接与领导干部“面子”“位子”挂钩,对综合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优先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对反映存在问题较多的领导班子约谈提醒,对反映存在突出问题的科级干部约谈提醒,对考核结果较差、不适合担任现职的科级领导干部提出交流调整意向,并结合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对排名末位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约谈提醒,严格兑现奖惩。(张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