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7-22 19:51: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静   编辑:潘轶

  连日来,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埇桥区纪委监委提前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洁警钟”。

  加强教育引导,倡导文明新风。埇桥区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先,通过提前摸排、单独约谈、着重提醒等方式,变事后处置为事前预防,杜绝违规操办事宜。结合剖析身边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有关文件要求,重申相关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思想认识,筑牢廉洁防线。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转发相关规定,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风民风。

  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印发《关于重申纪律规矩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活动,以及其他方式变相操办宴席,收受礼金、礼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现象的发生。

  紧盯“关键少数”,从严管党治党。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紧盯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赵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