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7-22 19:51: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卞鹏飞   编辑:潘轶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埇桥区将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紧密结合埇桥实际,打造“埇桥红色物业”“邻里广场”“埇爱·邻里集市”三个平台,成立“曲艺轻骑兵”,促进服务群众“面对面”,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埇桥红色物业”成立便民服务队,组建“跑腿团”,开展“跑腿送到家”志愿服务、物业服务提升、小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经理接待日”活动,定期到服务小区为居民群众磨剪子、理发等。目前,已在250多个小区开展服务近万场次。

  “邻里广场”坚持为民利民惠民宗旨,把文明城市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党的建设、综合文化中心、图书角、志愿坊、市民大舞台和文化宣传、市民休闲娱乐建设功能于一体,推进10个“邻里广场”建设,常态化组织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学雷锋广场等场所开展政策宣传、小家电维修、免费理发、义诊等活动,打造新型和谐的邻里关系。目前,南关街道观园社区、煤电社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邻里广场”项目建设正在推进,健身、儿童游乐等场地部分设施已投入使用。

  “埇爱·邻里集市”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居民经常聚集活动的场所,整合便民服务资源,组织各种服务类型的志愿者、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开展政策咨询等10余项活动,为周边前来“赶集”的居民提供便捷服务,让他们真实感受到“熟人社区”里的温情,有力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该项目从3月份启动以来,已举办5期。

  “曲艺轻骑兵”精心编排大鼓、琴书、坠子、快板等曲艺节目,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节目,让曲艺“唱到农家门”“演到广场上”“走进校园里”。《人民的好书记》《扶贫英模曾翙翔》等一批文艺作品“接地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歌颂英雄楷模、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唱到群众心坎里。目前,已开展东仙桥广场周末书友会公益演出60场次,受众1.5万人次;乡村巡演50余场,受益群众近万人次;曲艺进校园演出25场,5万人次师生观看。(卞鹏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