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7-23 09:46:1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苗苗   编辑:贾良月

  “以前我们小区路面坑坑洼洼,也没有路灯,居民晚上出行都小心翼翼的。现在改造好了,小区变漂亮了,管理也规范了,我们住着也舒畅多了。”日前,在埇桥区南关街道建行小区,居民李大妈高兴地说。

  南关街道建行小区位于淮河路,建成于1991年,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内有3栋居民楼,26户居民户。由于建成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薄弱,停车难、充电难、屋面漏水等问题,成为困扰居民日常生活的“老大难”。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今年3月,埇桥区住建局对该小区实施改造提升工程。经过改造,小区楼道墙面、楼道灯、扶手、楼道窗等焕然一新,居民拍手称快。

  记者从埇桥区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埇桥区列入2021年度中央、省级资金补助项目的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圆满完成,累计拆除违建190平方米,粉刷外墙21000平方米、内墙990余平方米,增设非机动车棚347平方米,设置非机动车充电桩42个,增设机动车位39个,实施屋面防水820平方米、屋面平改坡680平方米,惠及居民452户。

  据埇桥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他们广泛征求民意,改不改,居民说了算;怎么改,居民提意见;好不好,居民来评判。不仅如此,在改造过程中,该局也广泛接受居民监督。该局项目组、街道项目组、社区网格包保人员小区居民代表、监理、设计、施工单位等,共同参与竣工初验,并对住户进行随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最后组织正式验收。“要改更要管”,改造后的小区积极引入红色物业,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的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共同维护改造成果。 (记者 赵苗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