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7-23 16:29: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世恺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埇桥区褚兰镇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提高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推进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图片5.png

  学党史促初心历久弥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褚兰镇综合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方法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务工作者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工作斗志、明确工作方向、凝聚工作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广大党务工作者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全镇50余名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6次,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次,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史专题研讨5次,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让党务工作者领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有力提高了全镇党务工作者的初心意识和党性意识。

  学业务促工作能力提升。业务能力是党务工作者最基础的能力,直接关系到党建工作的开展水平。为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褚兰镇坚持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综合利用例会、现场会、经验座谈会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与此同时,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务知识测试,及时了解党务工作者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并就测试成绩偏低的党务工作者做好业务学习督促工作,营造迎头赶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学先进促典型示范引领。为进一步丰富党务工作者工作经验,褚兰镇建立党建工作月考评月总结机制。综合运用经验共享、现场互学等方式让党务工作者不断积累党建工作开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开展水平。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评选出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9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组织现场会、经验交流座谈会5次,对照先进经验,查摆不足,制定改进提升方案,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有力发挥了典型引领作用,提升了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孙世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