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7-26 09:53:3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海芹 支彦   编辑:贾良月

  截至6月底,埇桥区价格成本调查队对全区4个调查点今年上半年小规模生猪饲养成本及收益情况进行调查汇总。数据显示:小规模生猪饲养成本及收益同比、环比饲养周期均略延,饲养成本增加,出售价格偏低,产值、净利润减少明显。

  上半年,因市场生猪出售价格持续下降,养殖户普遍存在观望惜售心理,导致全区生猪出栏期略延,平均饲养天数为181.25天,同比、环比分别增加16.5天、9.5天,增幅为10.18%、5.53%。精饲料费用及数量双增。今年上半年的精饲料费用为1427.48元,同比上涨512.79元,涨幅56.06%。较去年下半年的1084.98元环比上涨342.5元,涨幅是31.57%;由于饲养周期的延长饲料用量也有所增加,同比、环比分别增加57.23公斤、39.28公斤,增幅分别为17.24%、11.22%。

  自今年4月份以来,生猪价格震荡下滑,进入6月份跌跌不休,养猪业已经陷入亏损状态,随着猪价跌至相对低位,养殖户挺价惜售,据调查现在的养猪利润已经跌破成本线,在养猪端的抵抗情绪下,屠宰场因此会提价,下半年随着猪肉消费逐渐好转,猪价或许能反弹,但幅度可能不会太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