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7-26 09:41:5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埇桥区系统谋划,统筹发力,多举措做好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生态环境建设得到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全区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优良天数为143天,较去年增加8天;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指数较去年同期改善6.3%。

  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整治管理机制。区委区政府统筹组织领导全区生态环境整治,实行环保委“双主任”领导架构和落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双组长”负责制。对环保重点工作任务及督察问题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各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推进,属地乡镇、街道、园区具体落实,上下齐心,联防联控,网格化环境管理新体系。区环保委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区环保大督查办公室做好对全区各项环保工作的督查,每周定期调度。目前,在35个乡镇、街道成立环保工作站,将环境监管的触角向最基层延伸。

  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在全区范围内重点围绕矿山保护修复、环境污染以及其他生态环境问题等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聚焦国家层面交办的8类问题和省级层面交办的4类问题,集中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排查梳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6件,完成整治4件,其余问题正按计划推进中。

  加大投入确保整治成效。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提升。投资7.9亿元,对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提升改造,投资3.1亿元建设2019年度15个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提升31个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加强与国家环科院合作,对全区主要河流开展污染溯源排查、整治,确保断面达标。

  严格执法尺度开展执法工作。组织开展餐饮油烟、施工扬尘、固废整治等多个专项治理工程和专项执法行动,实施靶向治理和“点穴式”执法,强力打击违法排污等突出环境违法问题。上半年,现场监察工业企业1600余次,发现问题责令整改75家,对63家单位和个人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查封扣押3起。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埇桥区紧紧围绕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宿州市系列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以及“举一反三”自查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时限清单,提出整改方案,对于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即查即改,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治;对于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截至目前,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和一轮省督察反馈埇桥区问题826件,已完成整改796件,剩余30件按时间节点正在有力有效推进。 (记者 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