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9-10 11:05:4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汪稳   编辑:贾良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埇桥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担当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法律服务的职责使命,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每天3次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待场所和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通风、清洁,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保障物资储备,要求工作人员和值班律师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注意个人防护。要求办事群众扫码进入办公场所,对办事群众扎堆、聚集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引导群众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咨询、办理援助申请,并对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线上平台服务“不断线”。积极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皖事通”APP、办公热线等平台咨询法律问题、申请法律援助,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性接待咨询。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接听电话,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和相关防控政策,耐心、细致地为广大群众进行解答,并提出合法合理的建议,引导群众理性处理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12348安徽法网”受理群众咨询26人次,电话接待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刑事法律援助“不缺位”。指导监督办案人员、值班律师履行好疫情期间认罪认罚工作的法援职责。帮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主动与区法院对接,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援助通知、信息交换、工作协作等方面的交流沟通,严格落实转交申请和辩护通知书的签收制度,保障被告人及时获得法律援助,确保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办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626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