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09-23 10:5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琳 朱光   编辑:潘轶

  自政法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开展以来,埇桥区始终坚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统筹做好分批分类交流轮岗工作,积极探索构建良好的干部交流制度,现已累计交流轮岗500余人次。

  加强调研摸底,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座谈会议、谈心谈话等方式,倾听广大政法干部心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深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运行情况,掌握各类人员履职意向,改革内设机构,为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分批分类实施,加快干部有序流动。扎实推进“内部轮岗锻炼”。通过在各单位内部实行交流轮岗制度,让政法干部在不同岗位得到锻炼,有效避免由于长期岗位固定导致政法干部思维模式化倾向,激发年轻干部的潜能,培养复合型人才。统筹用好“跨单位、县区交流”。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配合做好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跨县区交流轮岗工作,扎实推进区内跨单位交流轮岗,不断畅通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激发广大政法干部活力,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及管理理念,让政法干部队伍成为“一池活水”。坚持完善“分层次交流轮岗”。将全区政法干部分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其他干警等三个层次,针对性制定交流轮岗方案,促进交流轮岗制度更好发挥作用。

  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持干部交流轮岗与培养使用相结合原则,积极建立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打破干部交流轮岗不畅桎梏,激发政法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制定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明晰各类人员权责,确保规范用权、行权有据,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完善平时考核制度,加强业绩考评机制,规范设置考评考核标准,突出考评考核工作的实效性,全面、客观评价工作执行情况,促进工作质效不断提高。

  强化纪律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明确要求严格执行干部政策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条件和程序,集体研究决定交流轮岗人选,用强有力的纪律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坚决反对人岗分离,不允许出现仅停留在书面文件上的表面化交流轮岗,杜绝交流轮岗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张琳 朱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