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10-15 10:29:45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规范低收入人口认定和救助工作,完善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近日,埇桥区民政局根据省民政厅印发的《安徽省低收入人口认定及救助暂行办法》的通知,组织各乡镇(街道)对低收入人口展开全面摸排、精准认定并及时录入城乡低收入家庭信息系统。

  低收入人口的数据采集及录入是为了更好地保障低收入人口的基本生活底线,通过与医保、残联、乡村振兴部门等相关数据进行比对,筛选出重点人群,对符合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对象,并严格落实社会兜底救助政策,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截至目前,低收入人口摸排录入共计2210户、3827人。

  据了解,埇桥区民政局将持续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摸排录入工作,发现符合低收入人口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并录入系统。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不再符合低收入人口条件的,也会及时退出低收入人口范围,做到“应纳尽纳”,保证每一位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得到相应的救助,使其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