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10-22 08:50:1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王倩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根据《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皖老龄〔2021〕2号)文件要求,埇桥区民政局大力开展了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为老年人多做实事、办好事、献爱心,积极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在敬老月期间,埇桥区民政局副局长朱志伦等一行同志来到夹沟魏寨村、城东街道十里社区走访慰问当地高龄老人、孤寡特困老年群体,倾听老年人心声 ,为他们送去温暖,并将慰问品送至老人家中,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开展“敬老月”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埇桥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东街道十里社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社会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关注度,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志愿者们在宣传法治同时还走访慰问了梅后仁、韩王氏等高龄困难老人。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嘱咐子女们要细心照料老人,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

  开展观光学习活动。埇桥区民政局组织行动方便的老干部老党员统一乘车前往栏杆镇石相村红色教育基地观光学习。在石相纪念馆,老干部、党员们依次瞻仰了挺进石相奠新基、抗日战旗插遍皖东北以及张爱萍将军生平事迹剪影三个展厅,聆听抗战历史故事,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直观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新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的牺牲与奉献精神。

  通过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更好的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下一步埇桥区民政局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老龄宣传活动。将加大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宣传力度,唤起大众尊老敬老的社会意识,为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做好事,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敬老活动的实际作用。(王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