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12-01 09:44:1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傅子峰   编辑:贾良月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创新防范新招数,开启了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电信诈骗宣传防范活动,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自专项宣传开展以来,埇桥区电诈案件发案量环比下降20%,今年已成功拦截(冻结)电信诈骗涉案资金5000余万元人民币,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念好“快”字诀。多次召开反电诈宣传工作调度会,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各派出所辖区发案数,有针对性部署宣传防范工作,明确包片负责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安排民警深入社区,发动街道、社区积极参与,力争宣传覆盖面达到100%。

  念好“实”字诀。印制防范宣传海报20万份,让群众真正“看得见、记得清、防得住”。主动策划、撰写反电诈宣传文字稿件,共在市级以上媒体发稿36篇。在线下,联合辖区企业、学校、药店等重点单位,通过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在人员密集区域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在线上,策划、编剧、拍摄、剪辑反电诈系列微视频《乔叔》,目前已制作完成三部,借力新媒体途径,通过全区2578个警民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及时推送,覆盖全区53万余人。埇桥分局官方微博@宿州埇桥公安在线,官方微信“埇桥警方”统一开设“反电诈在行动”“预防电诈”等微话题,共发布原创微博257条,阅读总量达132万余次,微信公众平台共推送相关图文信息39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集市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分发反电诈环保布袋10000个,面对面现场宣讲,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告诫群众谨慎对待陌生电话或短信,切莫泄露银行卡账号、户名、动态验证码等信息。对全区1000余名保安员进行反电诈专项宣传培训。

  念好“细”字诀。紧盯重点区域。在对辖区内诈骗发案情况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加大重点地区力量投入,提高宣传密度。紧盯重点时段。与物业公司联动,组织专门警力,联合小区保安,于上下班高峰时段在各居民小区出入口,滚动播放反诈音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紧盯重点人群。针对学生、老人、妇女、财会人员等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反诈、专题宣讲。 (记者 傅子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